2013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揭晓

    12月25日,由本报和人民日报体育部联合主办的五菱汽车2013年国际国内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在北京揭晓。这项评选活动由业内专家推选出2013年最受关注的国际国内体育事件,并经人民网网友投票选择,最终确定了本年国内国际双十大体育新闻。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在揭晓发布会上发布2013年国际十大体育新闻,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发布2013年国内十大体育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参加发布会并致辞。她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强调双十大体育新闻评选体现了权威媒体的专业表达,不仅是对体育人的一种鼓舞,也是一种鞭策和警醒,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她希望媒体在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为中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呐喊助威。
    2013年国内外体坛风云迭起,热点不断。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成功举办,节俭办赛的理念和做法广受社会各界赞誉;国家体育总局强化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州恒大俱乐部首夺亚冠联赛冠军,为国人带来久违的足球欢乐;李娜首进世界前三;张培萌百米跑出10秒整的佳绩等,都入选了国内十大体育新闻。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2020年夏季奥运会花落东京、摔跤项目重回奥林匹克大家庭等令世人关注,入选了国际十大体育新闻。
    揭晓发布会上,大力支持本次评选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的代表刘艺新也表达了对中国体育再创辉煌的期望和不懈支持中国体育的信心。

(潘恩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