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中心荣获国际奥委会运动设施奖

    前不久,在德国科隆举行的2013年度“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运动与休闲设施协会奖”颁奖礼上,来自29个国家的92个建筑报名参赛,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以优美的造型、实用的功能荣获了金奖。中国体育建筑又一次赢得了骄傲。
    位于黄浦江畔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工程自2011年建成后,已成功举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花样滑冰世界杯及NBA球迷日等多项重大赛事和活动。由此也位居上海新十景建筑之首位。
    代表上海前去领奖的市体育局严家栋副巡视员自豪地说:“作为上海体育标志性场馆,从建造之初功能定位即打造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体育赛事服务中心和城市体育公共活动中心。确立以体育公共服务为主、不搞商业开发的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赛后运营管理的全新理念。”
    凭借一流的硬件设施及优质、齐全的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坚持公益性开放,目前年接待观赛、活动和健身人次90多万。在游泳场馆率先开放基础上,月亮湾里举办市民跳水赛,着实在沪上火了一把。如今,又把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场地向市民开放,凸现了大型场馆建设效益。
    筑巢引凤,依托优秀的赛场资源,吸引一系列国际赛事“落户”。通过举办高水平、高级别赛事,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目光。除了举行世界男子水球洲际预赛、跳水世界杯等国际比赛外,还将成为上海冰雪项目发展的重要阵地。明年,包括花样滑冰大奖赛、短道速滑世界杯等一系列国际顶级冰上赛事,将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这也是申城体育调整赛事结构的一大成果。
    2014年,东方体育中心将每月至少举办一项体育赛事。这也将营造出东方体育中心浓厚的比赛气氛,成为展示上海体育文化提供最佳平台,将其打造成上海体育的赛事中心。
    除举办一系列国际赛事吸引人气外,依托顶级的硬件设施,东方体育中心正逐渐成为各项目国家队训练的首选之地。今年,国家跳水队从月亮湾出发,扬威巴塞罗那世锦赛。岁末年初,短道速滑国家队也将在此为备战索契冬奥会进行冲刺集训。届时,上海市民还有望现场观摩训练。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东方体育中心将成为提升上海城市形象、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的目光、让世界了解上海的重要窗口,加快推进上海国际知名体育城市的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