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驾驶微动力滑翔翼成功飞越琼州海峡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体育专电  有“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之称的王勇31日驾驶微动力“蚊子”滑翔翼从广东省徐闻县起飞,成功飞越直线距离25.5公里的琼州海峡。
    据“红牛微动力飞行计划——飞越琼州海峡”组委会消息,王勇驾驶滑翔翼从广东省徐闻县起飞,于海南省海口市假日海滩成功降落,飞越耗时26分钟。
    31日早8时,王勇抵达徐闻县起飞点,开始为飞越挑战做最后的调试和准备。然而,原定于早上9时起飞的计划由于起飞点的风力迟迟达不到起飞标准,一直推迟到10时30分。“10点半的时候风力稍稍有所增强,大概在1.5米/秒,就在这稍纵即逝的瞬间,我果断选择起飞,”王勇在挑战成功后说,“当时风险很大,因为我是朝向北面树林奔跑,如果起飞时仰起的高度不够就会撞到树上。”当王勇完成助跑成功起飞后,在低空盘旋了两周,随后便如大鹏展翅般飞向海面。
    10时53分左右,在海南省海口市假日海滩降落场焦急等待的人群爆出欢呼声。王勇驾驶的绿色滑翔翼在上空气流的影响下微微摇晃,但方向明确地向海滩飞来。因为低空乱流和降落场的条件等因素,王勇在空中盘旋了数次之后被迫选择备选方案,也就是在海滩的一角完成水上迫降。
    最终,绿色的滑翔翼在海岸线上方平稳滑落,王勇降落在沙滩与海水的交界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