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试点学校武术辅导员培训班淄博开班

    1月5日,2014年“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山东省试点学校武术辅导员培训班在淄博市开班,来自全省各试点学校的50余名武术辅导员,将参加此次为期7天的培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高小军表示,这次培训班之所以放在淄博,是因为淄博市是“全国武术之乡”,是体育强市、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广泛,在开展了多年的武术进校园、武术进课堂活动中,淄博市一直走在前列。另一方面,山东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乡镇建制等都具体代表性和指导性,此次培训的“山东经验”将在全国推广中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乡村学校少年宫”是由中央文明办联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针对农村地区中小学生进行的课外德育教育工程,而“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该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的是进一步丰富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内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农村中小学生以武习礼、修身律己。

(项涓  宓家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