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老师被纯真感动 体育器材让快乐翻倍

    “来来来,看看自己喜欢哪个,挑一个玩。”这个一边招呼学生,一边把体育器材发给大家的小伙儿,是到山西定襄闫家庄小学支教的老师,他看起来年龄不大,稚气未脱的脸上满是笑容,细心地为每个学生递去器材。

    郭鹄飞:有了球台,孩子们能学会真正的乒乓球

    他叫郭鹄飞,是忻州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到闫家庄小学进行社会实习,教孩子们数学与体育。在这里呆了半年,郭鹄飞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这些孩子的单纯与可爱,并发自内心的希望他们能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初来闫家庄小学,小郭看到孩子们下课踢的球,原来只是废纸团成的“纸球”。小郭就自己花钱给孩子们买了篮球,但仅此根本不足以改变学校体育器材严重缺乏的情况。

    “我们有个老师家里能上网,就在网上发帖,把学校的情况反映出去。真的有好心人寄来书本,还有乒乓球拍。”郭鹄飞说,“但学校根本没有乒乓球台,学生只能把球往墙上扔着玩。现在体彩中心送来了球台,孩子们能学会真正的乒乓球怎么打了。”

    杨峰:感受孩子的善良和纯真

    “这里的孩子真的很善良,很纯真。”另一位在此支教的大学生杨峰感慨,“看惯了城市的浮华,在这里能够感受纯真。”杨峰仍记得去年的中秋节,孩子们捧着月饼来看望他们支教老师,温暖的小手拂去了离乡的愁绪。

    体育器材的短缺,让体育生出身的杨峰空有一身本领却无用武之地。“没有这些器材前,体育课真的很枯燥。”杨峰只能带着孩子进行跑步、准备活动和一些简单的游戏。

    据杨峰介绍,这里很大一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工作,很少有时间在家里陪伴孩子,甚至没法做个沙包给孩子玩。此次“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送来的15种、100件体育器材,正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更让孩子们的体育课“快乐翻倍”。

(付媛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