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执行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动员会议

    执行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规则》动员部署会议1月9日在京召开。召开会议的目的是,以执行落实《工作规则》为契机,深入扎实推进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以制度建设促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总局系统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总局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

    刘鹏指出,专门召开会议对执行落实《工作规则》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总局党组对执行落实《工作规则》,进一步推进总局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工作规则》是规范总局工作的重要规章制度,是总局制定其它工作规章的基本依据,是总局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执行落实《工作规则》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职能、厉行勤俭节约等一系列指示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立改立行”的重要抓手;是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对于执行落实《工作规则》,刘鹏表示,关键在于抓住问题,抓住关键,抓住重点,以点带面,进一步规范总局工作秩序,促进总局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他强调,在公文处理工作中要把好审核关,把好发文关;要从建立会议计划编报和审批制度,提高会议时效,加强会议纪律等方面着手加强会议管理工作;要切实控制领导出席活动数量,严格执行中央和总局党组的相关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合理确定邀请出席活动的领导范围;要搞好督查督办,促进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明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总局各项工作部署,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刘鹏强调,执行落实《工作规则》目的在于建立规范有序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进一步推进总局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科学化建设要坚持依法办事、尽职履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坚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推进制度化建设要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推进规范化建设要守规矩,讲程序,抓流程。执行好、落实好《工作规则》要落实领导责任,搞好部门协同,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促检查,把执行落实《工作规则》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厉行勤俭节约的工作结合起来,与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结合起来,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狠抓落实,务必取得实效。

    刘鹏强调,春节将至,各种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和赛事将频繁举办。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前几天在宁夏西吉县发生踩踏事故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大型活动赛事必须做好安保预案,加强安保力量,杜绝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杨树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执行落实《工作规则》和贯彻落实刘鹏局长讲话的工作,搞好动员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强化教育培训,推进制度建设,抓好督促检查,不断推进总局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推动体育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国提供坚实保障。

    总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京内直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鹏局长在会议上讲话

杨树安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

(季雪峰/文  周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