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

    冬季是提升体能、贮备能量的最佳时期。连日来,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七院围绕提升学员综合素质能力,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运动,营造了浓郁的体育运动氛围——
 

绿茵场上比团结

    绿茵场上,精英足球俱乐部挑战赛正上演生死决战。来自七院和六院的两只足球代表队激战正酣。补时的最后阶段,七院代表队中场球员王鹏突起“大脚”,左边卫李泽州完美地将球停住,加速、变向,一个漂亮的“踩单车”将防守队员甩于身后,面对补防球员,他敏锐地发现了跟进的队友,起脚传中,何弋东一记凌空抽射,皮球直入死角,赢来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精英足球俱乐部挑战赛比出了团结,拼出了配合,赛出了友谊。七院邀请兄弟学院参与足球赛事,在丰富学员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了团结协作意识,增进了学员感情。

 

同台竞技促融合

    场上挥汗如雨,场下鼓声擂动。七院首届“凌羽杯”羽毛球赛的现场人头攒动,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的欢呼呐喊声。本次比赛,干教和学员互不相让,各显神通竞风流。双打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为了夺取胜利,学员代表队先发制人,连续扣杀,攻势逼人;可是干教队不急不乱,凭借着丰富经验和娴熟的配合,见招拆招,屡屡解围却又不乱阵脚。他们抓住学员代表队急于求成时的防守漏洞,以一波8比2的高潮将比赛胜利收入囊中。
    从角逐激烈的“凌羽杯”羽毛球赛,到激情四射的“雄狮杯”篮球赛,学院为官兵搭建了同台竞技的舞台,让官兵在赛场比拼中增进沟通,凝聚兵心。

军事比武看点多

    七院首届“指挥英才杯”军事科目竞赛的帷幕已经落下,可是比武实战味浓、亮点多,扣人心弦的比赛让官兵回味无穷。
    复杂的枪械零件经过选手“魔术”般的组装,在蒙住双眼的情况下,学员仅仅花费四十秒时间就将枪支组装完毕。在学员的相互配合下,三百多斤的圆木也“轻巧”起来。他们十人一组,扛着这个“大家伙”先后翻越2米高墙、爬过低桩网、穿过独木桥,最后还要抬着圆木完成100米冲刺,难度可见一斑。
    赛场就是战场,学院注重对学员指挥与团队合作等能力的实战化检验,不断提高学员的军事技能体能水平。选手们憋足气、铆足劲、争第一的拼搏场景,展现出该院指挥英才的风采。
    学院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寓乐于训,激发了广大官兵的训练热情,大大提高部队战斗力,该院某旅还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周勇乐 张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