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露营营地开放条件和要求》正式公布

    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运动协会年会日前在湖北武汉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詹郭军代表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摩托运动协会作2013年度工作报告时强调:汽摩运动作为体育文化的一部分,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这不仅是建设体育强国的要求,也符合汽摩运动自身把运动做大的需要。
    随着汽车运动的普及和人民精神需求的增高,汽车露营逐步成为一种新型的运动休闲方式,但是缺乏规范性管理制度。2013年11月,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牵头组织起草的《汽车露营营地开发条件和要求》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完成,已经国家总局批准向社会公布实施。这项标准的出台填补了我国在汽车露营营地建设方面制度的空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这项标准历经数年,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参考了国内外大量关于营地建设、市场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文献资料和技术标准,提出了我国向社会开放的汽车露营营地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要求。这项行业标准的率先制订不仅为规范汽车露营项目的市场经营行为和运营秩序提供了技术保障,为保证露营营地的服务监管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也将为广泛开展汽摩运动的全民健身、促进汽车露营运动的健康和规范发展奠定了基础。这项标准也响应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成为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制度基础之一,促进了基本文化公共服务的标准化。
    记者另从年会上获悉,第80届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于2014年5月30日在北京延庆举行。大会由国际汽车房车露营联盟(简称FICC)主办,北京延庆县人民政府、首旅集团共同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汽车露营分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旅游委提供支持。“本次大会将是汽车、房车露营爱好者在中国的首次聚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