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跑友上演“光猪跑”雪地挑战体能极限

    1月18日,距离农历大寒还有两天,此时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然而,在远离重庆主城区海拔1500米的武隆县仙女山上,200多名长跑爱好者在零摄氏度的严寒中,却只穿着单薄的内衣裤在寒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2014“i马拉松”主题跑系列赛首场——仙女山“光猪跑”比赛。
    尽管老天垂怜,仙女山没有降雪,但山上零摄氏度的气温和不时刮起的阵阵山风,还是让人感到刺骨的寒冷。而赛道上连续的弯道和陡坡路面,对参赛的汉子和女汉子们而言,则更具挑战和刺激。但尽管如此,参赛的跑友们却热情高涨,绝大多数跑友都勇敢地选择了“光猪”的形式参赛,部分跑友在打扮上更是别具新裁,有的戴上胡子口罩展示异域风情,有的身着红布绿花的肚兜,一边跑还一边扭起了大秧歌。浩浩荡荡的队伍,加上参赛者独特的着装,吸引了沿途游客的驻足观看,“呀!这么冷的天穿这么少来跑,这些人好凶哟!”
    记者注意到,本次比赛参赛年龄最大和最小的两位参赛选手都坚持完成了10公里和5公里的比赛距离。今年10岁的赵宁星小朋友是年龄最小的选手,在父亲的鼓励下他坚持跑完了5公里赛,他说:“比赛重在参与,虽然没拿到名次,但和爸爸一起坚持跑完了全程,我非常高兴。”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的跑友中有近三成是女性,这让主办方连呼没想到,“万万没想到,重庆妹子如此豪放,可惜她们并没有获得名次,明年比赛我们将专设女子组,欢迎广大女性再来挑战。”
    主办方表示,已将本届“光猪跑”第一名的成绩记录在案,作为纪录,等待随后的各届活动中,其他挑战者前来打破。
    据了解,“光猪跑”起源于欧美,近几年逐渐在国内风靡,参赛者须脱去外衣只穿内衣裤“裸跑”,比赛也因此得名“光猪跑”,其目的是提倡人们亲近自然、健康生活。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