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强调——下大决心 花大力气 做长期奋斗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月21日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上讲话时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用改革创新的精神,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为探索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足球发展之路做长期艰苦奋斗。
    刘鹏指出,要把足球等三大球工作搞上去,固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不下大决心、不花大力气,不改变中国足球落后面貌,就会遇到未能及时建成体育强国、对不起人民、对不起亿万球迷的更大困难。现在,在党中央、国务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中国足球人一定要拼搏奋起。
    刘鹏同时表示,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绝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长期的艰苦奋斗。我们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克服心浮气躁的情绪,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杜绝只看眼前不顾长远的行为。从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做起,从一个一个解决发展的症结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
    刘鹏说:“足球是美好的事业,是因为有美好的心灵做支撑。在既有成功也有失败的足球发展历程中,一代代足球工作者不畏艰辛、任劳任怨工作在第一线,体现了承认落后、不甘落后、改变落后的勇于担当的心灵和精神。这种美好的心灵和精神鼓舞了更多足球人。广大体育工作者、足球工作者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美好的心灵和精神,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建设美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进取意识、拼搏韧劲。”
    刘鹏最后强调,足球工作是社会性突出、群众性深厚、涉及面广泛的事业,搞好足球工作必须靠大家,必须依靠全社会各个方面人士的精诚合作、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仅靠一家或几家做好足球工作是不现实的。广大体育工作者、足球工作者也应融入社会各个方面,使我们既成为社会力量的一分子又通过埋头苦干、齐抓共管,使更多社会力量理解足球、帮助足球、投身足球,形成我国足球运动发展的崭新局面。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