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标兵”董福禄坚持五个“一百”

    他,个头不高,身子不壮,也不是特种兵出生,却在2013年4月广州军区侦察特战技能比武中获得第三名,荣立二等功。
    他,入伍不到三年,且刚当上班长,却在2012年6月集团军单装终端精准比武中取得第一名,荣立三等功。
    他,就是广州军区41集团军某装甲团“蘑菇岭英雄连”下士班长董福禄。
    说起董福禄,该团官兵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谈到他所取得的荣誉,个个竖起大拇指。但荣誉背后,是他艰辛的付出和对爱军精武的无限追求。
    董福禄1990年出生在山东东营的一个小山村,由于家庭条件艰苦,他很小就承担起照顾家里的重任,也比同龄人早熟。上小学的时候,家里距学校有11公里,他早上上学害怕迟到,下午放学又害怕天黑,上学放学都用跑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练就了他过人的脚力,两次参加校运会长跑比赛,他都获得了冠军。
    一次他无意中看到了征兵广告,“我要去当兵!”董福禄从小藏在心底的军旅梦迅速燃起。朋友知道他去当兵的消息,纷纷提出质疑:“你不是想要当一名运动员吗?怎么要去当兵?”董福禄回答得很坚定:“运动员在军营一样也会有广阔的舞台!”通过体检和政审后,董福禄顺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新兵训练时,由于肯吃苦,体能素质好,董福禄很快便开始崭露头角,并被选为新兵营的体能教练。新训还没结束,他就被时任蘑菇岭英雄连连长赵顶看上,赵连长把他带到了蘑菇岭英雄连。为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当兵第二年,董福禄主动要求到被官兵成为“魔鬼学校”的师教导队参加集训,除正常的专业、体能训练外,他不断给自己的加码,每天坚持完成五个“一百”: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蹲下起立、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蛙跳、一百个臂力器,凭着一股子韧劲,他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成绩拿到毕业证书。
    “要当就当最过硬的兵!”董福禄常常这样告诫自己。去年,团里派他参加军区组织的侦察特战技能比武,派非侦察专业的战士参加侦察专业比武在该团还是头一回。比武内容主要包括极限体能、特种射击、侦察引导、应用攀登4个课目,相比其他侦察兵出身的队友,装甲步兵出身的他没有任何优势,只有咬着牙跟着练,拼着命抓紧学。
    练攀登,他磨破了9双手套,穿烂了3双胶鞋;练射击,他一有空便拿着模型枪对着靶纸练,把靶纸床铺上,夜间做梦都在狙枪;练武装五公里越野,他每天早、中、晚各跑一趟全装十公里。但在最后的比武中,由于途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腕,但他强忍着伤痛,凭着坚强的毅力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特种射击第三名的好成绩,也因此个人荣立二等功。
    入伍以来,董福禄不但自己处处追求卓越,取得无数冠军头衔,还积极传道授业,带出了一茬茬呱呱叫的兵。他所带的集训队在上级举行的各类比武竞赛中斩获近百枚奖牌,光是在师举行的“塔山杯”体育运动会中就获得了7个冠军、3个亚军,15个季军,极大带动了官兵参加军事训练的热情。
    “是体育运动成就了我。”董福禄常常这样对大家说,如果没有当兵前体校的经历,在部队也不可能那么快成长起来。

(刘子弋  李果  郭远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