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座谈会召开

    2014年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工作座谈会1月17日在京召开。来自25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的相关负责人与会。会上,中央文明办、国家标准委、共青团中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文化部、卫计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统计局、全国老龄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19个单位,分别回顾了过去一年贯彻实施《计划》的主要工作进展,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鹏说,正是在各部委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下,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推动政府履行职能、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形成互促共进的全民健身发展格局取得了新成效。
    刘鹏在讲话中同时提出了2014年贯彻实施《计划》的工作思路。体育总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委加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计划》的检查调研,同时进一步发挥好中央、国务院相关部委、体育总局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全民健身工作例会制度的作用。根据《计划》的规定,县级以上体育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在2014年对《计划》和各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实施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将评估报告报本级人民政府。体育总局已启动本周期《计划》实施成效评估工作,拟于明年将评估结果报国务院。为提前做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前期研制工作,体育总局将结合评估工作进一步查清现状,分析研究下一阶段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需要重点解决的关键问题和核心矛盾,为制定好新周期《计划》、到2020年全面建成更加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奠定基础。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主持。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王庆云,总局局长助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晓敏等出席会议。  

2014年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座谈会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雪颖/文  邵帅  邢璐/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