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2013年,国家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变职能,做好服务配合,积极推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主要开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统筹加强体育基本公共服务。2013年国家发改委继续推动实施《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报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任务分工,认真督促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在贯彻实施《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工作中统筹考虑全民健身服务需求,切实履行职责,主动加大投入,保障《全民健身计划》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支持公共体育设施建设。2013年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体育总局认真做好《“十二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实施工作,安排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支持县级体育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公共体育设施项目建设,预计可新增公共体育设施122万平方米以上,努力改善基层全民健身设施场地条件。国家发改委还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召开了《规划》培训会议,认真做好《规划》的宣传贯彻工作。
    三是认真配合做好政策调研和出台。2013年国家发改委参与印发了《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 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指导地方发展改革部门积极参与和支持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工作。
    2014年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十二五”规划》,统筹推动加强全民健身工作,促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继续加大投入,加快实施《“十二五”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规划》,继续支持县级体育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基层体育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增强基层公共体育设施条件,同时积极创新机制,采取公建民营、委托管理等方式吸引民间投资参与全民健身事业。同时深化政治研究,针对扩大体育消费、发展足球运动等全民健身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借鉴国内外经验,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好政策储备和建言献策工作。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