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助推全民健身

    2013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中央三台积极利用宣传平台,充分发挥多语种、多媒体、多渠道的优势,对近十年来我国初步形成全民健身网络体系、国民体质不断提高等喜人变化进行充分报道;对全国“全民健身日”纪念活动、全民健身推广活动等给予充分关注和报道。全年宣传报道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
    一是报道全民健身相关活动,反映党和政府对全民健身的高度重视。
    中央电视台对全民健身进行重点关注,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和中文国际频道多次播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体育及全民健身事业的新闻,并对各地开展的各项全民健身活动给予充分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时准确地宣传报道全民健身活动的政策方针、典型事迹及经验,推出了《城市该如何打好体育牌》等报道。《新闻和报纸摘要》、《央广新闻》等节目播发相关报道100多篇。在宣传我国全民健身变化的同时,也关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充分发挥多语种、多媒体、多渠道的优势,结合对外特点,重点报道国家出台的有关全民健身的政策及举办的重要活动,并关注各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活动等内容。2013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61个语种广播和网站播出此类稿件约500余条。
    二是开设全民健身节目,引导全民健身全面展开。
    中央电视台持续推动民间体育活动,体育频道和中国乒乓球协会2013年组织开展了“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历时3个月,足迹遍及华南、西南、华东、华北、西北、东北六大赛区共20多个省份,参与选手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不分职业、不分打法,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
    2014年,中央三台将继续通过多种宣传手段,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一是制定全民健身宣传报道计划,加强宣传力度。二是加强和相关部门的互动合作,将全民健身活动的宣传效果最大化。三是对编辑记者主持人加强管理培训,提高针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报道水平。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