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月在白银举行

    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月26日在兰州召开了甘肃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石生泰在会上通报省运会竞赛及相关活动的情况,白银市副市长陈其银通报了整体筹备情况。
    甘肃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月在白银市举行。本届省运会在项目设置上本着“全民参与、全民健身”、“重点突出,群众喜爱,影响广泛,便于推广”的原则。设项更加贴近群众、贴近青少年,五项主题活动围绕全民健身的主调,使全民健身成为省运会的主线。与上届相比,青少年组增加了两个大项(足球、乒乓球),成年组增加了一个大项(健身气功),大大推动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有机结合。
    运动会共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组别,30个大项(包括1个表演项目),共337个小项。其中青少年组12个大项,221项;成年组17个大项,116项。运动会总规模约6000人。
    石生泰表示,本届省运会是甘肃省举办的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既是对各市州、各单位运动训练水平的全面考核,同时肩负着为里约奥运会和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选拔后备人才、打好基础的重要任务,对全省的业余训练也具有导航作用。

(刘文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