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单项体协工作会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的体育社团迅速发展,在组织与凝聚、指导与服务群众体育健身,增进身心健康、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体育的乐趣。
    浙江省单项体育协会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应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省、市、县三级全部建立体育总会和老年人体育协会,已有省级体育协会53个、省级行业体协17个、体育俱乐部(民办非企业单位)28个、体育基金会3家,市级体育协会272个,县级体育协会950个,全省共有各级体育社团2978个。通过近几年的培育和发展,体育社团数量快速增长,组织网络覆盖率明显提升,组织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为切实履行社团职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应祖明对浙江省体育社团发展提出了基本要求,他认为实现浙江省体育社团实体化、社会化发展,要注重体育社团的内部管理,妥善解决协会办公和训练(活动)场所,努力扩大社团经费来源,积极开展各类社团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激励机制和措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工作的自觉。
    实施省级体育协会实体化要达到的目标首先要进一步加强体育社团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具体解决协会的办公和训练(活动)场地,专职工作人员和业务人员缺乏的问题;其次是带动全省各级体育社团向实体化推进,通过创建体育强乡镇、体育先进街道(社区)的建设,争取在今后五年里实现“1+5”计划,即建立一个体育总会和五个单项注册体育社团;再次是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组织承担。通过比赛的冠名权,广告赞助,企业捐赠,培训和会员会费解决协会的资金问题;最后是根据浙江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积极创造条件,参加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谢敏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