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体育局长携少年北上求医重获希望

    日前,一位身患KT综合征,年仅11岁的杭州男孩谢全江在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射击馆上了一堂体育课,圆了自己渴望上一次体育课的梦,这个消息通过多家媒体报道后,引来众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就在前段时间,为帮助小全江尽快康复,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带着他前往北京治病。在专家的帮助下,小全江距离自己的“健康梦”又近了。
    这次北京之行,是赵荣福一手安排的。年前,赵荣福就曾经询问过小全江的治疗情况,并表示既然西医治不好,可以换个方向试试,从中医调理和心理治疗着手。之后,赵荣福多方联系中医调理方面的专家,最后终于联系上刘承恩医师,于是就有了年后的北京求医之行。
    提到小全江的病情,赵荣福显得很有信心:“肯定能治好的,现在他需要的就是安心接受治疗,中医调理在时间上需要一个很长的阶段。目前医师已经为小全江确定了前期的治疗方案和具体疗程,前期治疗大概需要一百天左右的时间,在百日之后,再根据前期疗效确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案。”
    虽然有了治疗方案,但治疗费用和其他开支成为了小全江一家的心病。为了配合治疗,小全江的母亲胡未芳还要负责小全江一天的伙食。小全江一家的收入本来就不高,前期为孩子治病早已经花光积蓄。
    针对这个问题,赵荣福表示,因为目前小全江的事已经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自发为小全江提供各种帮助。这次在北京治病期间,就有一名医师的学生自愿为小全江提供治疗用的一些药物,以保证小全江的前期治疗。另外,向他们提供经济援助的人也不计其数。希望在这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小全江能早日恢复健康,不再把上体育课当成“梦想”,而是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尽情奔跑在运动场上。

(奚源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