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期武术科研宣传文化交流将加强力度

    第十届中国武术协会换届会议上,武术的科研、文化传承、交流合作和宣传工作作为新周期各级武协的一项重要任务被重点提出来。
    据介绍,新周期,中国武协将继续强化武术的科研工作,并以其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抓好科研课题管理,增强武术科研交流,以全国各种武术论坛为主要形式,促进武术科研工作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势,为武术的训练竞赛、推广普及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中国武协也将充分利用好专家委员会这一武术的国宝,继续坚持专家委员会的运作模式和会议制度,给予专家资金和政策保障,让他们能够独立完成科研工作,不断发挥其桥梁作用、参谋作用和智囊作用。同时,中国武协还将加强组织建设,鼓励中青年学者工作委员会积极开展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培养武术科研的后备力量。
    与此同时,中国武协要求各级武协组织高度重视科研在武术文化传承发展中的作用,集中力量不断挖掘本地区的拳种、发展史和代表性符号,形成历史脉络清晰,特点鲜明,丰富多彩的武术文化收藏和展示。要推陈出新、有声有色,利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历史文化遗产突出武术文化的影响力。
    中国武协还将充分发挥新闻委员会的骨干作用,拓宽与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的全面合作,团结并联合各媒体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宣传和发布武术的最新信息,把宣传面做广,形成各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共同传播武术的立体模式。各级协会将在巩固现有宣传阵地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队伍,强化组织,摸索经验,形成规范高效、健康有序的武术宣传环境。
    根据要求,各级武协组织也将积极开展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建立组织间、社会间、民间等不同层次、不同人群、不同领域、不同文化之间的沟通互动,多渠道、多形式的推动武术文化、娱乐、展演、健身、市场和竞赛活动层出不穷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