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办运动员网店运营创业培训班

    3月1日,“黑龙江省退役运动员电子商务营销及淘宝网店运营就业创业培训班”在黑龙江省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开班。培训班专为面临职业转型的退役运动员而设,以电子商务营销和淘宝店运营为主要内容,黑龙江省的33名退役运动员将参加为期十天的培训。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对退役运动员开展这个项目的培训。黑龙江此举是对运动员职业转型培训项目做出的有益尝试和重要探索,为运动员学习新理念,掌握自主创业新技能,实现就业创业和职业转型提供新的路径。
    本次培训班由黑龙江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办、黑龙江省争辉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承办。培训班课程翔实,内容丰富,特聘请阿里巴巴旗下网络营销专业培训机构——淘宝大学老师授课,主要培训内容有网店注册、网店定位与产品选择、网店日常管理、网店美工及装修、网店推广等。此外,黑龙江省经济干部管理学院的老师还将讲授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及微店建设等课程。
    开班动员时,主办方负责同志对运动员退役后就业创业的部分优惠政策及运动员就业安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学员提出“观念一转,天地宽”的理念和口号,鼓励运动员转变就业观念,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
    为帮助退役运动员创造就业机会,黑龙江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与黑龙江省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退役运动员就业协议,将首次为退役运动员提供部分就业岗位。主办方还特别邀请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来到开班仪式,就公司企业文化、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加培训且有意向应聘的学员建立了联系。
    此次培训是黑龙江省体育部门全面落实运动员保障政策和退役安置工作的重要体现,是积极拓宽退役运动员就业转型渠道的又一新思路、新尝试、新探索。黑龙江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结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开展第二批退役运动员创业扶持试点工作的要求,重点帮助有意愿开设网络店铺、进行网上创业营销的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提高综合素质,掌握网络营销知识,培养网店日常管理技能和电子商务推广能力,为他们顺利实现职业转型寻觅新出路。为期十天的培训,必将为退役运动员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提供有益帮助。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