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中心:创新思维整合资源开宣传新局面

    2013年,我们在全国开始推广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为使“计划”的推广内容能够直接被最广大、最初级的热爱户外运动的群众获得,我们在宣传推广的方式和渠道上进行了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在具体宣传措施上,首先是充分发挥自有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功能,把握“微时代”传播环境下信息推送的要领。一方面建立官网专题页面,将《登山户外安全手册》及户外安全常识折页的全部内容都通过网站电子信息化,方便受众查阅,把所有项目相关的资讯、公益讲座视频、安全知识培训课程等都通过网站共享。同时,开通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官方微博及微信公共平台,更加及时的传递“计划”信息,与广大网友及相关户外团体积极互动。
    此外,与主流媒体的合作也尝试点面结合,专题项目与一般推广相辅相成构成持续影响力。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系列视频片,并结合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全年工作推进中的关键节点,提炼新闻关注点,进行了5个轮次的常规性宣传。每轮次各类主流新闻媒体发布及转发信息平均在100条左右,在突出亮点的同时也使项目产生了持续的影响力。
    同时,为迎合受众最根本需求,还以落地活动带动地方媒体宣传积极性。2013年,我们在北京、深圳、宁夏等地举办了7站以户外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巡讲,同时结合我中心各项赛事活动植入户外安全计划内容,直接将广大户外爱好者最急于了解的信息和常识以最直接的方式传递给他们。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将作为我中心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2014年将延续及拓展2013年的各种宣传模式,继续完成户外知识普及片拍摄,进一步扩大落地活动的范围,丰富活动形式,并将制作完成国内首部户外主题动画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