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在海南省临高县建成体育训练基地

    截至3月11日,黑龙江海南临高训练基地目前已有篮球、自行车、铁饼、链球、竞走、马拉松、拳击、标枪133名运动员入驻训练。自2月16日基地迎来首批来自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训练单位的43名运动员,标志着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该基地是海南省重要的体育建设项目。基地位于海南岛西北部的临高县,占地112.14亩,其中运动员公寓楼7818平方米,综合训练馆6200平方米,标准田径场、室外网球场和绿化占地约1.8万平方米。运动员公寓共有6层,建有运动员宿舍、餐厅、会议室、医疗室、办公区等功能区,房间127个,可容纳200余人集中生活和训练。基地训练馆分为两层:一层为重竞技项目训练场所,可供拳击、举重、柔道、摔跤、跆拳道等项目训练;二层为球类项目训练场地。
    海南临高训练基地工程的建成解决了困扰该省多年夏季项目运动员冬训打游击战的局面,也为当地人民提供了良好的全民健身场所。该基地的建成必将为推动黑龙江省及全国其他各地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蔡秀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