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白天:深圳盼有标志性体育明星

    “我这把年纪,不健身就趴下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白天一句调侃,引得周围人都笑开了怀。
    “丫头,有工夫练练太极拳。练太极拳既修身又修心,很有好处。静心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种修炼,有助于你更好地生活和工作。”白天感慨地对记者说,“我现在练了一年多。我后悔的是我学晚了。三年一小成,九年一大成,我还早咧。”
    “我现在特别喜欢太极拳,越练越体会到太极拳真好。我想为太极拳做点事情。”白天师从名家,对于当前太极拳的传承有所了解。他说,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受到了外国朋友的喜爱。现如今一些太极拳大师都去了海外发展,当然太极拳应该普惠全世界人民,但是反过来,国内的传承发展就受到了影响。白天指着代表团驻地会议室外的空地说,练太极拳不受场地限制,昨天他就在这练的。他呼吁将这样好的项目应以更大的力度发扬光大。
    践行全民健身号召的白天对深圳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很有自信。他说,一方面,深圳政府重视全民健身,每年都给予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不少的经费投入;另一方面,群众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这得益于深圳媒体的大力宣传。媒体报道愈多,健身的氛围就愈好。白天认为,在体育服务民生方面,政府不仅要为百姓健身提供场地,对群众性体育活动给予支持,同时还要宣传科学健身、健康养生的理念,缺一不可。
    曾经举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深圳与体育有着不解之缘,而深圳也期盼着能够在体育领域实现新的突破。白天坦言,前段时间和市长探讨有关体育的议题,他们都认为在深圳工作、生活的人们的健身意识较强,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得不错,但是缺少竞技体育人才。虽然深圳已经拥有像易建联这样的篮球明星,但是他们希望通过培养、引进等多种方式,在竞技体育方面有所建树,培养更多的体育人才,涌现出李娜、姚明式的体育明星。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