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处方私人订制 丰台区人人都有健康分

    3月11日,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在丰台体育中心召开2014年群众体育工作会,为了让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群体工作者和委办局负责群体工作的人员体验运动素质测试、体质测试在人体健康运动方面的指导作用,丰台区体育局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张健主任,带领专业测试团队,为丰台区量身打造了“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测试”模式。
    通过6+6+1的测试项目,对人体六大素质(即力量、耐力、速度、柔韧、灵敏、平衡),六项体质检测(身高、体重和BMI值、肺活量与体重的比值、体制百分比、骨密度、握力),以及智力心理测试,从素质、体质和健康知识三方面综合衡量,让参与者获得专属自己的“健康分数”,通过专家现场科学解读健康标准,推广健康知识,传播科学健身理念,以此作为推动丰台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抓手,通过二级、三级体质测试站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的全民健身公用服务产品,以科学的健身指导促进地区群众身体素质提高。

体验另类“体检”乐趣   

     参加会议的北京市体育局、丰台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以及来自全区21个街道、乡镇群体工作者、各单项体育协会负责人、相关委办局及驻区企业代表在会议结束后纷纷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运动素质”体检单,这让大家非常开心和惊喜。
    “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体验汇”是一项全民健身综合体育活动,打破以往静态的国民体质检测标准,融入动态测试,通过科学的评价标准评定人的动态及静态运动综合能力,用运动指标弥补医学指标上的不足,通过比赛数据的分析评定选手健康状态及运动状态,并为参与者根据其个人情况量身订制个人运动处方,指导大众科学健身。
    “健康丰台人运动素质体验汇”是丰台区群体工作会议的一种新尝试,丰台区各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和委办局群体负责人除了可以拿到自己的“健康分”,还可以引导群众结合测试提供的运动健康处方,自觉、科学地参与大众体育锻炼。

群众体育工作有实招

    用别样的形式来开今年群体工作的序幕,只是第一步。
    如何搭建群体服务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产品,丰台区体育局今年一个显著的亮点就是与北京体育大学建立合作机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开展体育惠民服务。
    2014年丰台区的群众体育工作将以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核心,通过抓好群众身边的活动、群众身边的场地、群众身边的组织、群众身边的服务平台,切实满足群众参加健身获得健康的切身需求。
    据悉,丰台区今年将以重大赛事带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持续打造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北京国际车辆模型赛、北京国际棒球系列比赛、卢沟桥醒狮杯越野跑等品牌赛事;发挥体育协会作用,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机制,指导广大群众提高科学健身水平。

罗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