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五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3月14日在其官网上宣布,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称,当天是递交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这5个城市已在14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请。
    申办材料目前交由国际奥委会指定的一个工作组进行研究,该工作组将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交一份报告。下一阶段,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今年7月举行会议,在会议上确定候选城市。2015年1月,申办城市提交最终申办报告,在2015年7月31日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称,奥运会是规模较大的活动,同时在组织上具有较大复杂性,国际奥委会愿为申办城市提供帮助。一旦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最终确定,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帮助该城市奥组委,定期了解冬奥会筹备情况。

(王昭  刘美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