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会召开

    2014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今天开幕。来自总局相关司局,全国28个省区市体育局、鉴定站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近百人到会,共同为我国体育职鉴工作建言献策。
    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过去我们在工作中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做法,要在今后的实践中继续探索与完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未来还有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正确认识工作成果和工作现状。他指出,这次会议一方面是要总结成绩与经验,更重要的是,针对不足,研究对策,理清下一步的思路。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根据当前的工作形式,因势利导,将行政手段与市场手段有机结合,同时注重发挥区域特色优势项目,并加强职鉴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主任金华省通报了2013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不足,并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处长李莉出席,介绍了当前国家关于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发展方向。此外,来自北京、内蒙古、江苏、广东、四川的代表还就各自的经验做法,在会上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同时,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时间里,与会代表们还将进行专题培训,并将就如何进一步改革创新,推动体育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更好发展;建立全国体育行业技能大赛长效机制;以及关于《高危险性体育项目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展开分组讨论。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