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学院“铿锵玫瑰”在军路上绽放

    这是一群盛开的“玫瑰花”,花季年华的她们选择了穿上绿色的军装,装扮血与火洗礼的战场。
    训练起来有股虎气儿,运动场上敢与男学员叫板儿,竞技场中技压群雄勇夺冠军……这是南京政治学院首批专升本士兵女学员日常训练的真实写照,她们以出色的表现和生龙活虎的劲头,聚焦成为“能打仗、打胜仗”的血性女军人。

校园操场的靓丽风景线

    早就慕名学院有这样一群女学员,耳闻目睹她们的训练后,真切感受到这群女学员还真的蛮有“虎妞”的魅力。
    “1、2、3、4,123、4……”每天下午体能训练时间,学院操场总会准时出现一群女学员,她们嘹亮的呼号声响彻校园,很有特色,被许多师生亲切地赞誉为“靓丽风景线”。
    谁说女子不如男。俯卧撑、仰卧起坐、单双杠、战术基础……男学员训练的科目她们都敢玩。“俯卧撑,准备”,“1,2,3……”看着她们训练时吃力的表情,笔者都有点儿心疼,但她们不服输的劲头更让人敬佩。
    日常训练中,她们训练有素、“虎气”十足。在学院,女生体能考核测试三公里,但她们却主动“加码”,加练武装越野五公里。汗水不会白流,付出终会有回报,学院“精武杯”考核中,她们集体通过,比合格成绩足足快了两分多钟。

运动场上的巾帼女将

    有人说:“军营是个大熔炉,人人都能炼成好钢。”这群女学员们却说:“军营好比大染缸,洗去了一身浮华,染就了一身本领!”
    说起本领,不得不提到一位“战绩”辉煌的女学员——郭丽。校运会上,连续两年蝉联女子三千米冠军,2012年校运会,代表新闻系参加集体武装越野三公里(三男一女),打破了保持五年的校运记录……运动赛场上的她,犹如一朵“霸王花”,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来自第二炮兵某部的她,是我军第一代女子导弹操作号手,曾出色完成多项大型演习任务。
    和郭丽一样,有过士兵经历的女学员们,可以说个个“身怀绝技”,来头不小,第一代女水兵,第一批女机电兵,第一代女子导弹操作号手,开国大典红一师,女子特战连……入学以来,军事素质过硬的她们一直闪亮着“巾帼女将”的风采。信任背摔时,直挺挺地后倒过去,毫无怯意;心理行为训练场上,纵身一跃,准能握住空中的悬杆。秉承着“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血性基因,在上届校运赛场上她们几乎囊括了所有女子金牌。

美名远播的铿锵玫瑰

    “加油,加油……”来自“开国大典红一师”英雄连队的张月婷,又一次站到了女子铁人三项的起跑线上。军事体技能比武备战期间,她被查出患有脊柱关节炎,医生建议她全休,但她仍坚持参加了20×5往返跑和铁人三项两个项目……跑完之后,她又多了一个新绰号——“女汉子”。
    “虎妞”、“火凤凰”、“女汉子”、“霸王花”、“超级女兵”、“铿锵玫瑰”、“南海天使”……这群女学员几乎人人都有个“绰号”,而且美名远播。
    现实生活中,女生在齐腰深的泥潭里练习摔擒的场面或许只有电视上才能看到,然而,接到录取通知书时的陈亚男却满身泥浆正在训练着。曾服役于北京军区某部的她,是地地道道的女特种兵、“火凤凰”。全副武装泅渡、5公里武装越野、一小时俯卧撑……她都曾亲身经历。当兵三年间,她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荣获“优秀带兵骨干”称号。
    “只有敢于迎战挑战,生命才更充实完整。”这是女学员宋薇薇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虎妞”袁萌、“超级女兵”邓爱玲、“南海天使”腾静等个个出类拔萃,每个人都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功夫”,不久的将来她们矫健秀美的身影将会出现在保卫祖国的各个战位上。
    青春因梦想而精彩,梦想因担当而绚丽。这群女学员们的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希望能在部队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们在努力着,并为之拼搏着……
    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但古今中外没有一场战争真正让女人走开。我们坚信,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这群青春靓丽的女学员们能够以坚强、自信、美丽、从容的姿态,书写巾帼筑梦、追梦、圆梦的军旅华章。

(刘大君  郑淑坤  任诺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