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记武警选手征战拳击锦标赛

    近日,2014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河北迁安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武警政治部体工队运动员在这次锦标赛中获得2金、2铜的优异战绩。64公斤级冠军胡谦逊和91公斤以上级冠军王磊磊,用铁拳打出了军人的虎胆雄风,展现了军人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

胡谦逊血染金牌

    比赛首日的男子拳击64公斤决赛场上,武警选手胡谦逊脸上的汗水和血水交织在一起,他狠狠地盯着眼前的对手——全运会冠军李全龙。尽管半决赛中受伤的眉峰仍在渗血,但他坚毅的眼神里没有流露出丝毫的畏惧。
    前两回合,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都希望以快速地进攻压制对手。相比之下,胡谦逊的节奏更快,出拳的落点更多,而对方的拳也不时地擦过胡谦逊的伤口,血一直缓缓地流淌着,但有惊无险,尚不构成被裁判终止比赛的程度。
    第三回合,双方都想竭力抓住最后时间赢取胜利,胡谦逊意识到:“我是军人,这就是战场,我必须赢!”。他出拳的力度更加刚硬,对拼中找准机会一记重拳击中对手眼角,顿时对方眉峰位置裂开,鲜血直流,胡谦逊越战越勇,拳也越来越硬,又一记重拳击中对手眼角。此时,鲜红的血液从对方伤口涌出,瞬间模糊了他的眼睛,流满了整个面部,裁判终止比赛,宣布胡谦逊以技术性击倒获胜!
    台下观众对两位选手报以热烈的掌声,更为胡谦逊顽强的作风赞叹。擂台上、拳套上、脸上、身上的斑斑血迹染红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王磊磊重拳夺冠

    王磊磊的第一场比赛对阵新疆选手,对方开局就是一组狂轰滥炸式的进攻,王磊磊牢记体工队队长李青生在训练中常说的话“规则改变,但是自己的特长风格不能改变!狭路相逢勇者胜,两勇相争智者胜,要用头脑去打比赛。”此时,王磊磊没有急着猛攻对手,而是在用距离控制对手,在比赛进行到将近一分钟时,王磊磊瞅准时机,一记重拳击中对手头部,对手当场休克,被医务人员抬下救治。
    第二场比赛对阵内蒙古选手,以同样的方式在第二个回合中击倒对方获得胜利,他的“武警重炮”的称号因连续两场KO对手而得。     
    王磊磊战胜天津选手打入决赛,与全运会亚军谷光明争夺金牌,王磊磊在他面前略显瘦小,对手的重拳和连续进攻较为突出,但是王磊磊凭借着稳定的心态和准确的击打点数以2比1战胜对手夺得金牌,“武警重炮”的称号也越叫越响。
    拳击运动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赛场上随时可能流血、倒下;军人是勇敢者的代名词,战场上随时可能流血、牺牲。对于军人运动员来说,赛场就是战场,他们要用一枚枚金牌来捍卫自己的阵地。

(朱红升  王蒙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