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种下“世界冠军林”为保护环境奉献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4月1日,叶乔波、仲满、杨凌三位世界冠军来到鄂尔多斯,在乌兰木伦湖畔,与当地中小学校的师生们一起,将寓意团结、梦想、环保、健康、传承的一棵棵树苗植入土中,培土灌水,并为刻有“世界冠军林”字样的碑牌奠基,携手为保护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为我国实现速滑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的叶乔波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此番来到鄂尔多斯和孩子们一起种植树木,她认为意义更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世界冠军联合会的成员,我们都很期待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在传承体育精神的同时,也能将这种绿色环保的概念传承下去”,叶乔波说。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与击剑奥运冠军仲满也觉得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很有意义,仲满当场发起倡议,希望更多的企业、个人参与进来,共同保护环境。而杨凌则期待这种活动能够一季度,甚至每个月都能举行一次。
    本次活动由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与世界冠军联合会联合举办,活动名称为“植百万棵树圆百万个梦”。除了三名世界冠军外,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鄂尔多斯市委领导,世界冠军联合会秘书长朱辉,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主任李重华等等。
    世界冠军联合会是在百年奥运之际,由杰出的世界冠军联合发起的冠军民间交流组织。该联合会以积极推动冠军精神,促进中国青少年健康发展,并带领冠军群体关注环保、关注生存家园为宗旨。
    今年联合会参与主办的冠军林公益植树活动已经是第四届,目的是让世界冠军这个具有公信力及高度传播能力的群体持续性地带动社会更好地关爱地球。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