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雄厚江阴校足初级指导员培训见成效

    为推动江阴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运用的能力,日前,2014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初级指导员培训班分两个阶段在江苏省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和江阴二中举办。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来自江阴市中小学足球队教练(体育教师)共12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配合江阴市首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年初将此次培训计划列入了体育局、教育局年度重点工作,体育局业务科及时加强与教育局基教科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培训班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体育局领导曾多次询问培训班相关情况及细节,并亲临培训现场作开训动员,进一步鼓舞了大家开展好校园足球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体育局业务科成立保障组,重点做好教学培训保障工作。期间得到了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江阴二中、江阴市业余体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此次培训采取了全天候随机点名和签到的方式,确保了到课率和培训效果的双落实。全体学员不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是积极配合,认真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上课专心听讲并做好笔记,提问互动环节与讲师双向沟通,体现出了吃苦耐劳、坚持拼搏的精神品质。
    本次培训班由全国校足办委派,全国校园足球培训讲师万江鸣和陈跃进主讲,期间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少队女足主教练陆忆良和全运冠军江苏青年女足主教练陈广红分别进行了国际草根足球基本技术和技能的发展以及如何组织一堂训练课等现场教学示范课。高水平讲师和资深教练搭档,创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初级指导员培训班师资力量之“最”。
    培训期间还充分利用全国女子足球联赛第一站(江苏江阴赛区)比赛的有利时机,组织全体学员到现场观战,分析比赛双方队伍的攻防和战术特点。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在理论和实践上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在培训中感受到了先进的足球训练理念,对如何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和体验足球的快乐,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把握,大多数学员基本能够熟练掌握并联系实际加以运用。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江阴市校园足球学校教师的足球教学、训练、比赛的指导能力,为提升该市校园足球活动整体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