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委常委扩大会贯彻落实10条意见

    近日,张家口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延东视察指示精神,研究确定十条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加快赛场赛道及核心区域设施规划建设,确保具备国际奥委会考察论证的条件。二是做好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可研报告编制核准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中铁总公司在京张高铁项目建设的通盘考虑。三是本着“示范性”、“出景观”、“保重点”的原则,尽快确定资金、苗木、队伍组建等,抓紧实施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点部位的绿化工程。四是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建设清洁能源城市,改善大气质量。五是重新进行总体投资概算,确定重点项目,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做好央企等投资者的对接,推行市场化办会模式。六是普及冰雪运动和发展冰雪产业,抓紧筹建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雪上项目运动队,培养储备冰雪运动人才;制定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规划,逐步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打造华北地区冰雪产业发展的龙头。七是做好国际奥委会考察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总体接待方案,培养一批优秀解说员,做到任务具体化,水平标准化。八是加强对举办冬奥会城市的考察学习和人才培养。九是按照宣传工作“做得巧”、“做得好”的总体要求,有效把握对内、对外宣传节奏,深入挖掘本地文化,有序有重点开展宣传工作。十是切实将冬奥会申办工作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紧密结合,提升影响力。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