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登协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李致新当选主席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4月17日,中国登山协会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近120人出席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庆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同志、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热地同志连任中国登山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李致新当选新一届中国登山协会主席。续川、王勇峰、梁纯、张弛、胡神奇、徐大义等11人当选副主席;黄怒波、王石、苏柏德、陈瑞典、毕宝贵、刘新宇、王钢7人为特邀副主席。张志坚为秘书长,周锦琳担任司库。
    大会由续川主持,王庆云肯定了中国登山协会近年来的成绩,并结合协会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届协会提出期望,力争在未来的登山工作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李致新在会议上作了上届协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中国登山协会自1958年6月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五十多年的光辉历程,新一届的协会委员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为实现体育强国作出登山人的贡献!”李致新说。
    大会还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登山协会章程》。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