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年体育协会泉州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4月22日,由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盛志国、曲志东带队的一行4人来到福建泉州调研老年体育工作。
    当天下午调研组到侨乡体育馆观看了泉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展演,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调研组还将到泉州辖属的永春、南安、惠安等地区,针对泉州基层老年体育工作及老年体育活动组织、场地设施建设等内容实地察看老体协工作情况。
    多年来,泉州市老年体协坚持“创新、搞活、抓实、服务”为工作导向,认真落实“重在农村,重在基层,重在普及”,把“组织建在老年人身边,把场地建到老年人身边,把活动开展到老人身边”为工作目标,稳步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推动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目前,泉州市基层已建立老年体协组织2968个,协会会员55万人,占老年人口的73.3%,建有老年活动中心3059座,总面积达到694958平方米,建有室外门球场739个,地掷球场619个,气排球场894个,其他场地648个。现有项目辅导站1700多个,培训各类项目辅导员、裁判员、教练员共13200多人,全市60多万老年人参加健身活动。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