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记者年会 交流沟通 献计献策

    中国体育报2014年记者年会4月23日至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部队和行业体协的兼职记者,以及中国体育报编辑部和各地记者站的记者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济济一堂,共同交流研讨中国体育报发展方向和创新措施。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温文、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文对中国体育报多年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她说,中国体育报是体育宣传的“国家队”,要抓好当前改革发展创新的良好机遇,紧紧围绕全国体育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切实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承担更多责任。中国体育报要加强对构建公共服务体系的宣传,积极配合新中国建国65周年和中国奥委会重返夏季奥运会30周年的宣传报道,全力做好南京青奥会和仁川亚运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涂晓东介绍了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张建新对中国体育报多年来对河北体育工作的宣传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体育报的合作,共同为中国体育宣传作出贡献。
    中国体育报总编辑高超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各地记者要树立信心,承担责任,将中国体育报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总结了2013年兼职记者和地方记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4年的重点任务。与会人员进行了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对中国体育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大家表示,要认真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精神,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策划,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3年,各地记者为中国体育报的新闻报道等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贡献,会议授予裴海深、王宏德、丁秀军、张志忠、王伟、王晃、郝占、殷旭、连聪、蔡秀丽、吴兵成、孟宪东、马国庆、李君、袁军、胡勇、王国庆、刘琦、雷戈、张春启等20人为“2013年度中国体育报优秀兼职记者”称号;授予王燕、沈莲2人为“2013年度中国体育报优秀地方记者”称号。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