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京沪市民划船器挑战赛将北京举行

    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14年第二届北京-上海市民划船器挑战赛和北京市选拔赛将于6月至10月在北京举行。
    据悉,划船器是广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一,操作简单、安全易学。模拟划船的自然动作,能有效锻炼手、腿、腰等部位肌肉力量和协调能力,运动量和强度可因人而异,随机调整,因而受众广泛。
    目前,市民陆上划船器比赛已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列为重点推广的新型全民健身项目,京沪市民划船器挑战赛就是在此背景下创办的。这一赛事将每年轮流在北京和上海举行,并将通过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的示范作用,在全国城市中进行推广和普及。
    据了解,北京市为备战今年的挑战赛,将从6月开始陆续在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和平谷区先期进行选拔赛。凡年龄在12岁以上60岁以下,身体健康,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男女市民(含外籍人士)、在京大学生、长期务工人员和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社会团体均可报名参赛。通过选拔赛最终选出30人代表北京参加10月京沪市民挑战赛。
    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由北京市水上运动协会、上海市船艇协会联合承办。

(孟维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