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野战运动裁判培训班140名学员参加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企业体协共同主办的两期全国野战运动裁判员培训班分别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成功举行。共有140余位学员参加了学习。
    总局社体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说,“虽然这个项目在我国兴起和推广的时间不长,但现在已经有了较好的群众基础,野战运动俱乐部、野战运动装备器材、野战运动相关厂商层出不穷,队伍不断壮大。自2010年野战运动纳入社会体育管理范畴之后,社体中心从人员培训、规则修订以及社会推广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接下来要从整体上建立和完善教练员、运动员的培训体系,以及野战运动的赛事体系,通过构建一个完整的单项体育生态圈,来推动这项运动更快地发展。”
    江苏社体中心主任李芳表示,野战运动不受场地、时间限制,更具新时代全民健身运动的特点,适合大众参与。江苏省作为最早开展野战运动的省份之一,由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陆续在2010年、2011年承办了首期和第二期全国野战运动管理干部及裁判员培训班,有力地促进了野战运动的广泛开展,并拟将其纳入总局与江苏合作建设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范畴。
    本次培训班授课的教师包括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副主任门东山,团中央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国家级社体指导员吴军生,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素质中心副主任、素质拓展训练总教官仲竹军,香港彩弹总会主席冯国良以及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副教授沙晓林。
    据悉,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将于下半年举办,所需裁判员也将从两期培训班的学员中择优聘用。

(荆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