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狮协会在改革中发展在探索中前行

    2013年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转变职能,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为推动龙狮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把这项运动从基础较为广泛的农村逐步向城市的社团组织、党政机关和大型企业推广。

南狮鼓乐走上赛场

    2013年4月30日至5月2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与广东省体育局、佛山市体育局和西樵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3年第五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共邀请国内19支南、北狮队伍,约20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广东南海西樵黄飞鸿狮艺武术馆、肇庆舞狮男孩工作室、深圳比麟堂龙狮团获得高桩南狮前三名;石狮市金凯圣醒狮团、海口经济学院文杨龙狮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获得北狮前三甲;广东中山市永宁龙狮武术团、广东中珠澳小榄南仙龙狮体育会、南海广泰机械厂龙狮团获得水上双狮1-3名。
    2013年5月14日至16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在南海区大沥镇南海黄飞鸿中联训练基地举行2013年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技术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各下属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特邀专家共计20多人,会议重点审议了南狮打鼓竞赛规则,以及现场讨论打鼓技术动作,从规则上进行积极创新,为南狮鼓乐正式走上赛场奠定了理论基础。

世锦赛门票争夺激烈

    为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第五届世界龙狮锦标赛,2013年8月8日至12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3年第五届世界龙狮锦标赛国内预选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南狮、北狮和舞龙10支队伍,约120多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上海三林镇舞龙队、南京理工大学舞龙队、上海体育学院南狮队、南海大沥镇黄飞鸿中联南狮队、河北体育学院北狮队和湖北大学北狮队依据成绩排名代表中国参加2013年11月在福建莆田举办的第五届世界龙狮锦标赛。
    由于本次比赛涉及世锦赛参赛资格,各队尤其是南狮队伍竞争异常激烈,出现了运动员赛前受伤和比赛意外失误等情况。另外,比赛期间适逢上海市百年一遇的高温天气,体育馆里面没有空调,组委会只能通过冰块来降温。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全体裁判顶住压力和高温酷暑,圆满完成此次预选赛执裁任务。组委会考虑也很周到,工作之余专门组织裁判员去上海大剧院观看音乐剧,让大家缓解压力。

于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