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教练上海进校园 为基层教练进行培训

    NBA元素再度与上海擦出火花。日前,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特别助理教练比尔·彼得森一行,在连续三天时间里先后到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为各区县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各有关高校、二线学校以及市级体育传统学校的篮球教练进行培训。请来美国篮球专家传道授业解惑,这是上海市体育局连续第二年与NBA战略合作。
    为了推动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上海篮球界逐步加强与NBA之间的合作。在上海的几天时间里,彼得森先是给60多名基层教练上了理论培训课,重点讲解了全场区域紧逼、人盯人夹击防守和青少年基本技术训练等内容。下午为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上海中学生男篮小队员上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先后进行控球、投篮、战术配合等多个环节的示范演练,特别注重训练细节的挖掘。
    比尔·彼得森被认为是内线队员训练专家,曾训练过德克诺维茨基等多名顶级球员,“这些孩子们都很好学,但是说实在的,我更在意的是今天的训练给他们留下了些什么,” 在佩特森看来,中美篮球的差距就在基层教练,在于基层教练能否传授扎实的基本功,“在篮球领域,任何训练、比赛都没有秘密可言,关键在于你教得是否细致到位。”所以,每次训练课结束,佩特森总会让队员自己总结学到了什么,他想让在一旁观看的基层教练们懂得,“这样的自我总结,可以让队员对训练内容记得更深刻。”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郭蓓表示:“青少年篮球培训,其实缺乏的就是一种氛围,而NBA教练、球员的到来,带来先进的篮球理念,能营造一个更好的篮球氛围,更加激起孩子们对篮球的兴趣。”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