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初级指导员梅州培训班结束

    由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主办,梅州市体育局、教育局、梅州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和嘉应学院承办的2013-2014年度全国校园足球初级指导员(梅州)培训班日前在梅州顺利结束。
    本次培训班共有42名学员参加了为期6天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其中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丰顺县和五华县中小学教师17名,嘉应学院体育学院25名学生。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基层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为培养一批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队伍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后备足球人才基础建设。全国校园足球办派出了全国校足办指导员培训主讲师刘家琪,国际足联草根教练员讲师、全国校足办指导员培训讲师邓展望来梅授课。
    此次培训班注重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参训学员既要学习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训练方法与手段等知识,又要进行了足球的技战术练习等方面的实战训练。参训学员还在梅江区鸿都小学足球场现场执教校园足球节活动,指导60名小学生进行四国大战、圈羊回家、熊出没、并驾齐驱、百步穿杨和你说我做等趣味足球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在阳光下,身临其境体会“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带来的乐趣。

黄心豪  巫云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