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体育学院志愿者赴志丹支教校园足球

    5月28日上午,振兴延安革命老区志丹县校园足球工程出征仪式在西安体育学院行政楼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长龄、党委副书记朱元利,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继学,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以及即将出征志丹校园足球的第一批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西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元利介绍了振兴志丹校园足球工程的基本情况与工作安排,该工程预计2期,每期计划4年,西安体育学院学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召集高年级足球专业学生志愿者,每月选派1名教师、5名足球专业学生,赴志丹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训练和指导,以更好的为志丹足球青少年提供训练条件。并向该县捐赠7人制简易人工草皮足球场一块及足球训练装备等。此外,还将面向志丹县体育教师开展体育基本技术技能、基本理论的提升,活动期间将安排10次左右的专题讲座,并计划每年与3-5所中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中小学校合理规划体育、艺术领域素质教育方案。西安体育学院院计划每年组织5批次左右师生前往志丹县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此外西安体育学院将在延安市志丹县建立“西安体育学院红色教育基地”、“西安体育学院校园足球训练基地”、“西安体育学院教育实习实践基地”。

    最后,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长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活动是我们吸收革命红色教育一次好的机遇,全体支教团的教师和学生要爱志丹、爱足球、爱业务,用我们的辛勤汗水为志丹足球,为陕北足球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志丹县作为全国首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试点县,每年都会有20多支校园足球队伍参加志丹足协举办的校园足球联赛。曾在今年3月29日在德国参加交流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作为一个仅有15万人口的小县城,志丹县的校园足球开展的井井有条。目前,在校园从事足球活动的人数大约有5000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