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6月开打

    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承办的2014年广东“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将于6月初举行,该项赛事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以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新一轮发展,发掘和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许舒翔、广东足管中心主任程志文等领导以及广东省青少年足球队队员出席了发布会。
    2014年广东“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作为今年该省体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厅重点打造的一项全省联动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是响应中央和省领导号召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广东足球事业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目前,该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联赛启动仪式将于6月初举行,随后各地市通过县(区)、市比赛选出各地级以上市、佛山市顺德区及恒大足球学校共23个代表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届广东“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设有青少年体育组和校园足球组等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体育组与全运会、省运会比赛年龄段相结合,设青少年男足乙组(U15)和女足组(U16);校园足球组设学生男子组。参加决赛阶段的代表队均由各地级市、县(区)比赛选出。

黄心豪 刘义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