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全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骨干培训举行

    日前,2014年第一期全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河南开封河南大学落幕,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骨干学员在3天半的时间里完成武术段位制内容的学习和考核,具备了参与承担所在省份段位制培训的资格,参与由中国武协组织的“2014 年全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讲师团”巡讲和担任海外段位制培训教学工作的资格。
    据介绍,本次培训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度重视,中心段位办负责人亲临现场,全程指导、协调、调度整个培训。本次培训项目包括杨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自卫防身术、长拳、趣味武术等5个项目,学员学习对应项目段位技术内容。培训教练组由《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的创编者、示范者、执笔者担任,教师包括赵幼斌、童红云、黄康辉、田金龙、王晓娜、王建华等。
    此次培训是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计划”正式启动后的第一个骨干培训,所有参训学员都是各省市和有关院校推荐的佼佼者。学员们一天练习3个单元、10个学时,没有人叫苦叫累。每次距离上课还有半小时的时间,学员们便早早来到训练场复习所学内容。学习长拳段位制的学员中有多位带着伤病,为了保持班级整体进度,他们依然坚持和大家一起做腾空跳跃、跌扑滚翻等难度较大动作。专业的表现不仅感染了教练,同时也鼓舞着大家担负起推广规范化武术段位制的责任。
    培训时间虽仅有3天半,但学员们收获颇丰。在技术考核及考试时,所有学员均熟练演练完成所学项目1至6段单练和对打套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培训结束当天,所有学员在河南大学大礼堂前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古朴典雅的百年建筑映衬着韵味横溢的段位武术,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赏。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人员将有机会被录入中国武术协会专业指导员人才库、援外专家人才库。

(苑凯  黄灿娜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