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武装越野登泰山比赛举行

    全国公安系统武装越野登泰山比赛5月29日在泰安市的泰山脚下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前卫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公安厅、泰安市公安局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铁路公安局、海关总署缉私局等系统的近16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上午7点,开幕式在泰安市林校操场举行,中国前卫体育协会主席赵永吉、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王亚茹、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比赛途经红门、斗母宫、中天门、升仙坊,最终到达南天门广场,海拔高度1460米,全长9.1公里。各单位男队员3人,女队员2人,并决出男、女单人和团体以及总团体5个项目的前八名。
    经过一个小时的攀爬,来自辽宁的姜明以1小时7分45秒首先冲过了终点,山东的冯杨和广西的王栋毅分列男子的二、三名。来自香港警队的周佩欣则以1小时28分57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的冠军,辽宁的刘贺和山东的司玮分列二、三名。团体方面,辽宁、山东和广西队获得男子前三,山东、福建、铁路公安局获得女子前三,山东、辽宁和广西队获得总团体前三。赵永吉、山东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徐珠宝以及王亚茹、郭德文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的个人和团队颁奖。
    记者赛后采访了获得女子冠军的香港选手周佩欣,这是她第一次来内地,来到泰山,感觉这里美极了,因为比赛没有好好欣赏这里的壮丽景色,因此30日会再爬一次泰山最高顶——1545米的玉皇顶,一尝“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说到这次比赛,周佩欣倒是非常自信,“虽然是第一次来这里比赛,但我以前也经常参加各种登山赛,因此对于夺取冠军很有信心。”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点。

(贺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