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行业职业健身技能大赛别开生面

    “比知识、拼体能、显业务、展才艺”,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一项最佳教练的殊荣。

    6月7日,2014“我是教练”上海市体育行业职业健身技能大赛在黄浦区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各大型健身俱乐部的百余名健身教练齐聚一堂,各支参赛俱乐部代表队分别由2名男教练和1名女教练组成,男女搭配的组合共同经过四轮角逐,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职业健身技能大比拼。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主办,上海体适能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东方体育日报、一兆韦德健身俱乐部、上海亚健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协办。比赛围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内容,内容涉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鉴定规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体系等方面,对普及职业技能鉴定知识,加强从业人员交流,引导健身行业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比赛的第一轮中,“维生素主要分为哪两种?膳食纤维又被称为什么?水溶性维生素有哪些?”等一系列知识问题纷纷出现在健身技能大赛中。参赛队纷纷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显示出了健身教练的综合素质。一番问答下来,各参赛队逐步拉开差距。
    抢答题环节可谓是反应力与智力的双重考验。主持人宣布问题后,各参赛队必须在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后才能进行抢答。健身教练不仅要第一时间想出问题答案,还要看准“时机”,在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后迅速按下抢答器。在这一环节,一些参赛队成功抢答得分,一些参赛队由于太心急,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前就已经按下抢答器,最终被扣分。
    逆袭问答题将第一轮比赛推向一个高潮。参赛队可以选择是否连续回答主持人的问题,若连续回答正确,每题得分以20分累加,如果答错则扣完本轮所有得分。在这一环节比赛中,袭香健身代表队表现突出,一连答对多题,豪取了160分,获得了全场阵阵欢呼。
    在随后进行的体能比赛环节,各组选手现场进行了俯卧撑、深蹲、屈膝健腹轮这三个项目的体能比赛。健身教练们现场秀出技艺,展现出过人的体能。
    经过知识与体能比拼,随后进入的是实际指导操作环节。要求每组参赛队员要按照题目要求进行实际操作相关目标肌肉训练演示,且三名组员分别担任讲解、教练员、会员的角色。这环节比赛则更加体现健身教练在指导健身中的实际案例操作能力,参赛选手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要根据比赛题目进行了指导操作。这一环节的比赛内容更加贴近现实工作,有些参赛队因为没吃准操作要领而没有的得分,而专业技能过硬的参赛队则在这环节获得高分。
    最后上演的才艺展示环节,肚皮舞、瑜伽、武术、体育舞蹈……各支参赛队纷纷拿出各自准备的才艺展示,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欢呼声连连。
    经过激烈角逐,袭香健身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万赫国际健身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天行健健身俱乐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威尔士、加州健身等10家健身企业获得优秀组织奖。活动当天还评选出了上海市明星健身教练及优秀健身教练。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