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了进一步加深体育系统对体育文化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体育文化工作开展,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主办、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总局体育文化干部培训班6月4日在北京开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和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报业总社负责体育文化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近期体育文化工作的主要任务。
    体育文化工作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从国家发展体育事业的战略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加强体育文化工作,对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对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对中华文化的对外推广及国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全国体育文化工作有了进一步加强,国家体育总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体育文化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体育文化工作的通知》,各级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对体育文化工作越来越重视,充分挖掘体育的文化内涵,打造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开展了丰富的体育文化工作实践。但由于历史原因和认识的差距,我国体育文化工作尚存在一些不足,对体育文化工作必要性、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体育文化工作与体育事业整体发展不够协调,存在地区发展不平衡现象,投入亟待增加。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总局宣传司举办了首届体育文化干部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理清体育文化的重要意义,梳理体育文化发展思路,强化统一认识,加强机制建设。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北京市社科院、北京体育大学的相关专家,围绕时代文化使命、中国体育发展与展望、体育文化工作等话题进行授课。培训期间,为加强各体育局间的相互学习借鉴,了解体育文化工作的整体情况,与会人员对现阶段开展体育文化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体育文化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建设进程中如何定位与发展、当前开展体育文化工作的抓手和具体形式等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
    参加培训的体育文化干部畅谈了对体育文化工作的认识和当前开展体育文化工作的困惑与困难,并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了体育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开阔了思路,坚定了开展体育文化工作的信心。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