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各大校园弥漫着浓浓的世界杯气息

    如今,世界杯之风吹进大街小巷,这一波足球浪潮也正在涌动在校园,杭州各大校园也弥漫着浓浓的世界杯气息。

四年一次不错过

    巴西世界杯浪潮来袭,大学校园里也是热情似火。不过,临近期末,面临考试、夜间断网等问题,学生们有些头疼。当然,他们中不乏许多“顶风作案”的,亮出了许多锦囊妙计——除了把电脑桌面换成了世界杯日程表,有的还找出了久违的闹钟,买上一大堆速溶咖啡……浙江传媒大学的大三学生杨天已经准备和世界杯打一场持久战了。
    由于许多大学在夜间12点熄灯、断网,很多学生提早在学校外的宾馆包了房间,杨天说:“能在大学四年里过一次世界杯生活真的很难得,能和室友肆无忌惮地一起看世界杯,估计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了。”
    世界杯期间正当大学期末考试,很多学生在学习和看球之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考试有很多次,世界杯四年一次,这必须选世界杯啊!和同学吃着夜宵,喝着啤酒看世界杯,人生一大乐事。”浙江传媒大学学生许哲说。
    看球赛会不会影响考试成绩?“学霸们”一致觉得影响不大,他们能处理好学习和看球之间的关系,他们表示,“看球也有助于缓解压力,复习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能看看世界杯调剂一下心情也是很好的选择。”

毕业生令人羡慕

    这次世界杯,有一批学生乐得合不拢嘴,那就是刚刚结束高考、中考的毕业生们。肩头没了升学这座“大山”,他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只恨不得自己上阵。杭州十四中理科班的周涛是阿根廷的铁杆球迷,上届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惜败德国时,他可伤心了,他说:“我希望这次阿根廷能挺进四强,干掉德国!”世界杯渐入佳境,这些已经毕业的“夜猫子们”过得都是里约时间,这可羡慕坏了还在学校里备考的孩子们。
    初中和高中都将在半个月之后开始期末考试,学生们都在紧锣密鼓地复习中。看着走出校门的学长们可以舒舒服服地看球,学弟们都羡慕不已。杭州采荷中学的沈毅已经是准初三的学生,这次期末考试对他至关重要,会直接影响到下学期的保送排名,虽然他也很想看球,但为了能上一所更好的高中学校,他只能抽空看回放或者索性不看。
    世界杯也给杭州学军小学的体育课带来了一些变化,该校体育老师谢超说:“最近学校足球比赛和足球队的训练都暂停了,虽然世界杯之风盛行,不过在这一两个星期内,学校还是要求学生先专心学习,专注期末考试。”足球队的孩子们都喜欢世界杯,因为比赛都在凌晨,他们平时晚上没得看比赛,所以趁着中午午休时间都会跑到教练办公室看比赛回放,过过没看比赛的瘾。
    毋庸置疑的是世界杯的举办带动了学生踢足球的热情,在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时,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还有不少女生也在操场学起了颠球,讨论起C罗、内马尔、梅西等。不论你是死忠球迷还是“外貌协会”的,这个月的最热门话题就是世界杯。
    这一波足球浪潮正在袭击着校园,不论是谁都很享受。

家长老师有担忧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有人欢喜有人忧。
    世界杯期间,家长们最担心就是孩子熬夜看球,杭州夏衍中学教务处主任麻辉武表示学校晚上加强了对各个男生宿舍的检查,就是为了防止一些男生翻墙偷跑出去看球,还是要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问题。
    不少家长表示并不是不支持孩子看球,只不过熬夜伤身,不利于第二天的学习,他们觉得在这最后关键的期末考试前还是专注于复习比较好,等到放暑假了再看也不迟。

沈梦雪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