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总第九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今后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如何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更有效推动群众体育的发展;如何加强顶层设计,在功能、职责、定位及运行机制上有所创新;如何根据体育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特点,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提高能力,是社会各界对全国体总工作的关切,6月26日召开的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作出回答,因此也备受关注。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日程安排紧凑并环环相扣。
    26日上午9时将召开全国体总八届七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需提交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的各项议案。
    上午10时召开全国体总第九次代表大会,刘鹏将代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该工作报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多次召开会议研讨研究,反复修改完善,并经总局党组会集体研究讨论通过。报告将对过去五年全国体总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目前形势和任务进行认真分析,对今后五年全国体总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力争做到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统一。
    代表大会将就修改《章程》和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进行说明,将分组讨论《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并审议和表决。
    代表大会结束后将召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届一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将表决通过第九届委员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提名名单,拟聘任的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及荣誉委员提名名单。新当选主席将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致辞。会议还将宣布全国六大区域体育总会常委单位名单。会议还将提名并表决通过副秘书长和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人选。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