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趣味运动会 运动着拼搏着快乐着

    “冲!冲!冲!加油!”,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助威声中,南京军区某团3名官兵手脚并用,手滚轮胎跑、脚过独木桥、头钻障碍圈,并完成30次跳绳后用尽全身力气向终点冲去……该团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正在进行。
    运动会设置了球类比赛、负重越野、障碍接力、齐心协力、跳绳和拔河等项目,上至部队领导、下至普通官兵,人人参加比赛。赛场上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障碍接力、齐心协力和拔河比赛了,你看障碍接力赛场上,四连指导员李纯正在全力以赴地滚着轮胎冲刺,眼看快到终点、胜利在望,轮胎却很不听话地压上了边线,裁判员判罚犯规,只得回到起点重来,快到终点两米时,李指导员身体失衡,摔了一跤,轮胎压线,又被判罚重新开始,两旁的观众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替他担忧,还能坚持吗?李指导员二话没说,咬紧牙关,手抱轮胎到起点,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小心翼翼地滚着轮胎向前慢跑,大家一起为他呐喊加油,冲向终点的李指导员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观众长时间报以热烈的掌声。让我们再把目光转向齐心协力赛场,4名官兵双脚被分别绑在两块木板上,他们高呼口号、节奏整齐、大步流星向终点冲去,七十米距离仅用时43秒79,创造了齐心协力项目的最好成绩。
    托球接力跑也是运动会一大亮点,比赛要求各参赛人员用乒乓球拍托住球跑,速度最快的获胜。比赛中,各参赛单位大打迷魂阵,纷纷采取“田忌赛马”的招数,有的派连长先出阵,有的让班长先登场,各参赛队员你追我赶,奋力拼争,场下拉拉队热烈鼓掌,加油不停。
    该团始终重视官兵业余文化娱乐生活,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演讲比赛、书评、影评和趣味运动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了军营文化氛围、密切了官兵关系、助推了中心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王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