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绿翠中学学生吴峙峰看球学习两不误

    吴峙峰今年13岁,是广州市海珠区绿翠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除了日常的学习外,他还爱好各种体育活动,每到周末,他都会挤出一天的时间放在自己所喜欢的体育运动上,足球、篮球、羽毛球都不在话下。
    吴峙峰两年前接触到足球,就慢慢喜欢上了踢足球,“我觉得踢足球可以帮助我放松心情,踢球时候什么都不用想。”吴峙峰认为,踢足球带给他最大的感受是可以释放学习上的压力。
    世界杯的比赛大部分都在凌晨开战,作为学生的吴峙峰也明白还是要以学习为主。错过了巴西对克罗地亚的开幕战略有遗憾,不过第二天他就通过报纸、上网了解了比赛相关的消息。
    奔跑在绿茵场地上的吴峙峰展示了他最擅长的过人绝招:踩单车。只见他两只脚不断地在足球上快速地来回绕圈做假动作,迷惑对手,最后快速地带球从另外一个方向过人。吴峙峰手舞足蹈地说:“有一次看恒大比赛,我看到埃尔克森用这个动作过人,实在太帅了!”这场比赛后,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这个动作。回家后,他不断回放视频,自己琢磨着埃尔克森在比赛中的动作细节,略有得意地说:“我苦练两个月的时间,终于学会这个动作。”
    吴峙峰的妈妈看到孩子这么喜欢运动,心里非常支持他,但是学习这一方面却让她感到有点担忧:“我完全支持他去踢足球,但同时也希望他能把学习搞好。世界杯期间,以学习为主,周末可以适当看一下比赛。”吴妈妈说。
    世界杯开战,难免有学生球迷把心思放在比赛中,对于如何平衡看球赛和学习的关系,绿翠中学的娄老师表示:“因为临近期末考试,建议学生们不要熬夜看球,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谈到足球,吴峙峰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我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最喜欢的球队是德国队,17日凌晨德国队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我也好纠结,不过,我还是相信德国队会赢得比赛。”
    吴峙峰用他的话来说是“莫名其妙”地爱上了足球,或许正是足球独有的不可言喻的魅力吸引着更多的人爱上它。

黄心豪 刘羽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