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工检查推进会,系统检查《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工意见》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全面反腐倡廉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总局党组成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出席并讲话,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施泽华主持会议。
    王庆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举措一项接一项,从“一案双查”到“责任倒查追究”,党的建设的螺丝越拧越紧。落实“两个责任”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这次检查推动会既是对总局反腐倡廉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的一次检查,也是对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一次督促。机关各厅司局负责同志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加强协调,抓好落实。
    王庆云强调,各职能厅司局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会直接反映各部门的工作进展,影响到总局整体工作。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管事必管人,既要管思想、管道德,又要管纪律、管作风,务必将党务与业务有机融合,不仅抓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还要自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注重源头治理,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落实管理监督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探索釜底抽薪、源头防腐新途径。
    据悉,《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工意见》分为四个方面共38项,明确总局党组对总局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总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总局党组成员和机关13个厅司局;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纪委负监督责任。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