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5名中国足球青少年将赴阿根廷受训

    7月2日,由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和加多宝联合打造的“加多宝(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基金”,在北京举行了成立仪式,并率先启动了“圆中国足球梦——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赴阿根廷培训”项目。首批15名小球员将于7月12日前往阿根廷博卡青年以及圣洛伦两家俱乐部接受培训。
    该项目是一项旨在提升青少年足球发展水平的长期培训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60名14至17岁有足球天赋的青少年,分批送往阿根廷受训,并将以博卡青年以及圣洛伦佐的青训体系为基准,针对中国青少年身体特点设置培训内容。项目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各种国际化的交流与培训,希望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
    目前,首批15人的青少年足球队已由北京市足协完成组建工作,主要由北京国安青年队组成。7月12日,这支包含教练在内共20余人的队伍,将启程前往阿根廷博卡青年俱乐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涵盖身体素质、技战术、比赛交流等一系列内容的培训。
    阿根廷驻中国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等也对这批即将启程的孩子寄予了厚望。他表示,阿根廷足球出了不少球星,过去有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现在有梅西、迪玛利亚,“所以我也希望你们到了阿根廷后能够好好学习足球,争取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球星。”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